Surfin' My Dream ○oo。

about Charles's life and something else...

Day1 枋寮行

Published by Charles under on 下午3:00
受北部同學邀約

前往枋寮

展開一場深度之旅(說是建築之旅也不為過!)





枋寮-一個我從未親訪的鄉鎮

雖然身為南部人

但枋寮確實是個較沒沒無聞的小地方

就這樣我踏上旅程...





12:20屏東車站買好車票

心想火車站附近應該有些地方可以逛一下

到最近的一家鞋店卻吃了閉門羹,closed~

便乖乖回車站等車

時間車不多了 我便起身進站

隔了5分多鐘,來了一列掛有4節的小火車

剪票員"熱心的"吩咐我 不是那列火車

於是我就安心的回座位上等待

可是等了...5分...10分...20分.....

火車都沒來



13:30復興號進站

覺得事有希翹又詢問了剪票員

剪票員吱吱屋屋的邊說邊剪車票

沒得到解答的我 轉身找了月台的安全人員詢問

才得知剪票員叮嚀我別撘的那列火車是正確的=.=+

而已經準時開走了...

因此我失了2:00pm的約而慢到枋寮



前往途中得知朋友也會慢到

心中的愧疚稍微少了些



廣播器傳來:此列車的終點-枋寮站到了

看了時間 朋友尚未來電 應該還在路上吧!

於是我下了車,步出車站

打算一個人四處晃晃

走到了第一個紅綠燈

我左望右望 失望了~

還真是沒沒無聞的小地方呀!^^"



想吃冰的東西

找起路口附近的店

望著望著...有家豆花XXXXX...

應該是賣豆花的吧!

恩 去嚐嚐道地的味道...

走到門口....傻眼!

ㄜ...豆花(豆干)牛肉麵

是賣牛肉麵而不是豆花=.=+

爲了不尷尬 裝作若無其事快閃



此時突然想起隱形眼鏡盒忘了帶出門

於是向眼鏡行方向走去

希望能買到或要到一個隱形眼鏡的家!

失望的事接二連三

眼鏡行沒開=.=

眼尖的我看到旁邊有間眼科診所附配眼鏡

於是我不好意思的走了進去

尷尬的詢問櫃檯小護士

小護士居然送了我一個隱形眼鏡盒組*.*

人真好

道謝時接過手來

卻發現是小港區某眼科診所送的

真奇怪!

不過還是很感謝小護士嚕~



沒地方去的我

只好晃回車站

才在車站旁發現藝術村原來在這



藝術村週一的下午

冷冷清清

只有路旁祭祀好兄弟焚燒紙錢的煙迷漫

頂著大太陽 拿著相機晃了一圈

覺得藝術村裡是還不錯

有許多藝術家進駐 也有很多作品陳列其中

但都關著 不免令人覺得是否又只是曇花一現



後來與朋友碰了面

才得知這就是此行的目的地!^^"

(ps.此行我算是陪行啦!行程並不清楚~^^")



後來到了文化會館

有專人導覽整個藝術村 & F3藝文特區

才漸漸對此地方開始了解

其中朋友提出有些問題

跟導覽員產生不少互動!

而我呢?呵呵 只能問問小問題&聆聽囉!

畢竟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

(ps.因為我離開建築很多年啦!而所學的,只能算是門外漢:p)

在F3藝文特區外 看到自己改裝的金龜車

好復古喔!真棒~

好想要一台



走訪了藝術村 & F3藝文特區之後

回到會館

還有建築師簡介藝術村的由來.發展.延續...

相當有深度喔!

還好有認真聽(後來發現導覽&簡介 都是要摳摳滴,價值不斐呢!)

算是蠻值得的...

建築師還小問了大家的來歷

朋友們都是建築系,而我是電機...

此種情況相較之下 似乎電機顯得很渺小

心中真是尷尬...冒冷汗ing



晚間

與朋友們繞了堤岸及鄉內熱鬧地方

找了家餐廳祭祭五臟廟後

導覽人員又替我們導覽保安宮

才了解此廟的來歷.精雕細琢的牆柱雕飾刀功的分家.雕飾物故事的由來

總之很多很多...算是最精采的!

不過還是那一句話: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

但是我在這可是小有收穫啦!^^"





9:45pm回到會館

巧遇朋友學妹的爸爸

(簡稱A爸,下午看到那台金龜車,便是出自他手)

A爸很熱情的邀約我們去他的工作室聊聊.看看...

於是前往F3藝文特區



F1是他的工作室

外頭停了2輛復古金龜車(紅.藍)

工作室內停著3台車

一台福斯T1改裝的綠色小貨車.一台沾滿灰塵銀色金龜車及蓋著帆布的福斯T3

很有趣吧!超讚的呢~

A爸拿了些下午被割草工錯殺的新鮮香茅泡壺茶招待我們

聊起改裝車.藝術村.木工造屋...

A爸正打算自己蓋一間木造屋(就如同日式木造屋一般)

目前設計圖已經完成嚕!

期待木屋的完成品呢~加油!



11點多道別了A爸與A媽

回會館旁的小民宿休息嚕!

期待明天A爸開小綠帶我們上山看風景



待續~

0 意見:

張貼留言

 

Lipsum

反無名連署貼紙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