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fin' My Dream ○oo。

about Charles's life and something else...

日本行~我的青春18_Day2 3/22夜訪清水寺

Published by Charles under on 下午3:22

3/22(六)<土>  晴

前天搭夜車北上搭飛機

小文阿姨&表弟似乎有點過累

跟學長討論後

今天起床時間就稍稍延後

我也可以睡飽一點



整理好吃完早餐出門已經10:00am

在巷子口把昨晚寫好的明信片寄給自己    留作回憶





今天第一站是銀閣寺

先到京都駛前去搭車

搭車前先在Bus月台買京都Bus一日劵500円

(搭三次就划算嚕!)

      



搭5號/100號Bus都可到銀閣寺道

不過5號Bus在A1處候車

   100號Bus在D1處候車





上了車滿滿都是人

車開了一陣子 有人下了車

這位小姐卻大剌剌的坐下去

不管眼前的老人

還坐著一邊摸頭裝病    喝水

看的我很生氣! (日本女生都這樣嗎?=.=)





又過了十分左右

又有人下了車

我面前出現了個空位

剛好有位老伯伯

我理所當然的讓給他坐

他一直對著我們說了一大串日語

我什麼也聽不懂

只隱約聽到日本.....

可能是說現在日本年輕人也不太讓座之類的吧!





銀閣寺道的入口就是哲學之道





步行一小段路即可到銀閣寺前

快到銀閣寺前    兩旁有許多商店

我跟小文阿姨買了霜淇淋(250円)    順便拍照

老闆娘主動拿了一隻大霜淇淋借我們拍照    真有趣~





還有外國人身穿和服   頗有氣質 (當然不是指壯碩那位)





不過正逢銀閣寺整修

不能見齊全貌    有些可惜~





雖然沒金閣寺的金碧輝煌

但銀閣寺樸實之美也不錯

再加上哲學之道    有過之無不及

還有媽媽帶著小朋友寫生    真是愜意生活!





逛完銀閣寺之後

便搭100號Bus前往祇園

到達後   小逛了一下

網友推薦的"天周"休息了

(因為已經下午兩點多了)

只好另外找家店吃午餐

後來選擇這家~



我點的是我最愛的蕎麥麵(700円)

簡單    卻是我的最愛的味道

用盡力氣把麵從碗中的醬汁救出來

這樣才道地!!



吃飽後已經3:00pm

為了幫老弟的朋友買一澤信三郎帆布

所以提議先去買再跟表弟碰面   逛花見小路

 



信三郎帆布是從一澤帆布分家出來的

就像台灣某些知名美食後來也分家出來一樣

不過信三郎帆布似乎頗受歡迎

袋子不便宜    但店內卻好多人

日本人和外國人都有

這也算京都名產之一吧!



買完老弟交代的東西後

換買小文阿姨的東西



就是這個女鬼    也算京都名產之一

我也買了幾樣送給Mom



之後與表弟約在花見小路碰面





碰面之後   小逛了一下花見小路

古色古香的建築

時而有藝妓快步經過

彷彿回到過去

但來往的車川流不息

藝妓穿梭車陣之中

卻又有著衝突的感覺~

 





逛完之後    想找了間店吃冰

但網友推薦的"都路里"太多人了   排了一長串

為了不掃興致

我們在花見小路上找了間店吃冰





榻榻米式的小店位在二樓    地方不大

但座無虛席

我們稍微等了一下

親切的小姐就來帶我們到座位上



考慮之後    請服務小姐來點餐

但是我們日語不太通

在一陣比手畫腳之後

終於搞懂了

原來我們要的冰也有一個組合    含飲料

表弟的白玉粉糕也含飲料

表弟想奢侈的一次又告吹了~

這次又是我們吃的比較貴

  



等了一下子

表弟的白玉粉糕登場

淋上甜度適中的龍眼蜂蜜    令人口水直流~





接著登場的是我們的抹茶冰/宇治冰(1500円)

料好多味美    飽足感十足

終於才了解這麼貴的原因XD

 



綠茶

與台灣的綠茶截然不同





在慢慢享受之後

便往下一站出發-清水寺

在八阪神社旁搭206號Bus到清水道

我們稍微往回走一些   從法觀寺(八坂之塔)接產寧坂去清水寺

從大馬路一轉進小巷就能看見法觀寺(八坂之塔)

 





今年京都有舉辦"京都・東山花灯路"

特別拜觀寺廟:青蓮院、知恩院、八坂神社、大谷祖廟、大雲院、高台寺、圓徳院、法観寺、清水寺

期間:3/14(金) ~ 3/23(日) 

點燈時間:午後6時 ~ 午後9時30分

寺廟間的小路晚上設有花灯    寺廟提供特別拜觀 

也可順便賞夜櫻





其中共有6種2400座露地行灯

這是其中之一的花灯





天色漸暗    走一會兒

我們來到法觀寺(八坂之塔) 



法觀寺門口發起小杯子    排起小隊伍

好奇的我們也加入行列

排了一會兒慢慢前進    才知道是發清酒試喝

喜歡也可以當場購買

 

好心的工作人員還多倒了給我    半杯

不知道我不勝酒力嗎?

後來喝一些只好倒掉囉~sorry!



離開法觀寺後

沿著八坂通、產寧坂、清水坂逛到清水寺

兩旁有許多商家可以購買紀念品或小點心

適逢週末    路上人滿為患    好不熱鬧



走了一段路    來到了清水寺

夜晚的清水寺好美    好美(卻忘記帶腳架><)

 

 





為了盡量拍出美好的照片    常停下腳步照相

沒帶腳架就算了    還一直被放鴿子

害我拼命照相    還得苦苦追趕  囧rz

雖然我知道路回去 但那種啟蒙子很不好吧!



逛完清水寺

我們走下山去搭Bus

這時已經8:25pm    快餓扁了

搭上206號Bus回京都駛

在京都駛前的地下街吃晚餐

為了這個蛋包飯    又排隊等了十多分   囧rz

餓到快攤了~





等了十多分

終於輪到我們

結果menu的圖只有單點圖跟一堆日文    沒櫥窗的套餐圖

令我們傻眼!!

還好剛剛有拍下大家要的套餐

點餐就很快搞定了



我點的是海鮮焗烤蛋包飯(1030円)

上面的起司粉很香

蛋皮滑嫩    飯配著海鮮焗烤味道很搭    很好吃





吃飽後

到便利商店買好早餐    就走回住宿處囉!







■相關閱讀■

京都・東山花灯路

2008花見特集    櫻花前線

京都市交通局

e-KYOTO

京都觀光

京都府觀光情報

清水寺

一澤信三郎帆布

よーじや

0 意見:

張貼留言

 

Lipsum

反無名連署貼紙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