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fin' My Dream ○oo。

about Charles's life and something else...

寶媽哭了...

Published by Charles under on 上午9:36

昨晚寶媽哭了...
無奈的道出小女兒受的歧視及單親家庭的心酸
現在的社會真的變了
或許已不是一兩天的事
你我也許也深受其害
教改制度不斷翻新與改革
不變的是父母對子女的期許
求好心切
巴不得孩子成為全方位的達人
但孩子真正的興趣在哪?  快樂在哪?
難道成了父母眼中的模子    就是第一嗎?  就是教育成功   做人成功嗎?
當孩子開始會思考自我價值時    是否會因此翻牆一躍而下   劃上句點
正確的思考很重要    一味的想在孩子身上刻出夢想的影子   是愚昧的
正確的導正孩子尋找他的天份與興趣才是最重要的!
畢竟父母不是孩子    你剝奪了他的一切 有一天也許你也會因此而剝奪他的生存空間

學習是快樂的    是興趣的    有趣的
無所謂的好與壞    更無所謂的優與劣
別因此而斷定一個人的價值

如果要我選擇品德操守與成績優異
我寧可選擇品德操守
成績優異只不過是訓練有素的狗
由成績來斷定    狗的好壞
其他的似乎都微不足道
品德操守能深深影響一輩子
縱使只能平淡過一生
我想也能帶著愉悅的心情過完一生

適當的壓力能成為助力
過多的壓力卻成了莫大的阻力

別用成績與學歷的高低去斷定一個人的價值
更別因此去批判他人
或許你只是訓練比較有素的狗
而他卻是品德操守高尚的人

0 意見:

張貼留言

 

Lipsum

反無名連署貼紙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