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fin' My Dream ○oo。

about Charles's life and something else...

木訥

Published by Charles under on 下午1:31

【木訥】

質樸遲鈍,沒有口才。論語˙子路:子曰:剛毅木訥近仁。南朝梁˙劉勰˙文心雕龍˙書記:既馳金相,亦運木訥。


個性木訥.坦率是好是壞?

我真的不善於表達,有時也不想表達

該是什麼, 該是怎樣, 說了...又能改變什麼, 又想改變什麼

改變偏見還是誤會

多說無益...

或許有人覺得會吃上悶虧

但那又如何呢?



或許爸媽只愛朋友虛情假意

       朋友只愛一起酒醉金迷

       情人只愛無時花言巧語


       但我討厭巧言令色

           我只想做好自己


或許對爸媽來說 我是個不會得寵的孩子

或許對朋友來說 我是個不會有趣的玩伴

或許對情人來說 我是個不會浪漫的木頭


儘管最後擁有的不多



我只想做好我自己



我盡量在表達 就算別人笑我太傻 太木訥

4 意見:

lisa26 提到... @ 2006年1月27日 上午10:52

恩~

發生了何事讓你有有這番反思和blue的思考呢?

木訥並非代表不好

巧言令色也並非能讓人走遍天下

只是進入社會後~隨著年紀增長

週遭的人會希望我們這些新鮮人能更圓融些

但若能快樂做自己又不傷害人

或許

保持原來的自己

是最好的~願你在新的一年不感到迷惘困惑囉!

新年快樂喔!

Vodka 提到... @ 2006年2月3日 晚上7:59

爸媽心裡的孩子,永遠都會是孩子。

得寵不得寵似乎不是重要,作孩子的或許應有責

任做個讓爸媽"放心"的孩子,這樣就好。



交友是不是玩伴這一點好像有點迷離"友"之定

義?

我記得曾子,其中有說誠懇待友:

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 與朋友交,

而不信乎? 傳,不習乎?



微笑就是最好的表達!



新年快樂




charles7 提到... @ 2006年2月5日 上午9:18

謝謝~

或許我想表達的不是那樣

這也大概就是我的盲點吧



我盡量在學習...努力





但或許

保持原來的自己

是最好的~

sweetcat919 提到... @ 2006年2月5日 下午5:40

我喜歡自然ㄉ你~



整個大環境在變,

能保持始終如一ㄉ自己更顯難得!



為你也為自己加油:)

張貼留言

 

Lipsum

反無名連署貼紙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