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fin' My Dream ○oo。

about Charles's life and something else...

學習與成長

Published by Charles under on 下午3:32

跟小鬼相處踏入第三週了

漸漸了解他的個性    脾氣   習性

除了課業外    很想很快改正他一些惡習    但似乎之前已養成壞習慣

很難一下糾正

畢竟相處時間也不算多



在他身上    看到許多有趣的事

也看到現在許多小朋友的問題點

EQ   耐心   珍惜    似乎是現在小朋友最缺乏的

父母的寵愛加上生活的便利    什麼事都隨手可得    飯來張口

他們已經漸漸把許多事當成理所當然

不會去珍惜所擁有的    更別奢求他們惜福

相同的    也耐不住性子去做任何事

沒了耐心    脾氣一下就跑了上來

場面似乎就要失控

除了發脾氣大罵.摔東西外    自我傷害也是常在小朋友身上所看到的

真的深深覺得現在的教育是怎麼了?

小孩子的功課壓力越來越重    素質並未相對提升

反倒是一些從未有的問題都浮出檯面

或許之前的教育是壓抑了些

但始終小孩子能得到較正面的教育    有較正面的思考



在教學過程中產生不少疑問

不管是課業或是教育方面

回想當時的我    似乎很多問題都不存在

讓我實在很難想像

或許是自誇了些    但的確是如此

也讓我深深感到現在家長的壓力

除了花費之外    教養更是一大難題

難怪多數人都不太想生小孩

畢竟花錢是小   要教育好一個小孩 才是真正的問題所在



我也在教學中慢慢學習

學習如何教授    學習與他相處    學習如何改正他的壞習慣與觀念

也慢慢培養自己的耐心

當然還有時間上的支配

他對我來說    還真是一隻會吃時間的大怪獸呢!

呵呵    希望我能幫上他    也希望他能讓我更成長

一起努力吧!

1 意見:

singlebag 提到... @ 2006年3月29日 晚上8:12

老師果然有很多的體會~

對妳以後生小卑鄙.該怎麼教育都會有很大的啟

發吧^^

張貼留言

 

Lipsum

反無名連署貼紙

Followers